亚欧百货展定于2020年8月举办,中亚、俄罗斯等8国贸易商洽谈采购

2020年,我国中亚地区最专业、最大的百货商品展览会——中国(乌鲁木齐)国际百货商品展(亚欧百货商品展)将于8月20—22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召开。

新疆作为“一带一路”核心区,是连通我国与欧亚各国的公路和铁路贸易出口的重要城市。在2019年,新疆外贸的进出口总值达1104.5亿元人民币,同比增长21%。可以预见,未来几年,定会在进出口贸易口岸中大放异彩。


“一带一路”亚欧专列

作为新疆经济最为发达的城市,乌鲁木齐拥有着极大的发展潜力。据了解,新疆各地州所有的百货商品均从乌鲁木齐进行集散,使乌鲁木齐成为新疆和我国向西出口最大的商品集散中心。亚欧百货展定于乌鲁木齐举办,就是为了要连通了大小企业、百货公司、零售店面等,同时面对国内外消费人群,从而改善新疆人民消费理念,在带动多重经济的发展下,提升消费者动力。

在经济的高速发展下,新疆与邻国的贸易程度日益提升,关系也越来越紧密。中亚和俄罗斯等国所需的商品均从中国进口,其中俄罗斯的日用品进口量最大,占其国内的80%,主要走阿拉山口口岸和霍尔果斯口岸,因其国内重点发展重工业,使轻工不受重视,百货制造业不发达,而中亚等国亦是如此。

近年来,新疆通往邻国的“路”越来越多,无数的商品汇聚于此,在边境与如此众多的国家内陆交通相通,口岸相连,如此得天独厚的优势,令国内其他省市望尘莫及。

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参加哈外交部组织的“霍尔果斯口岸行”

亚欧百货展提供了国内外日用百货、文化用品、玩具礼品等常用商品,其中,超过上千家企业的新产品展览,展览商品达4万多种。展会期间,龙头企业代表、小型零售代表也会到场演讲,并提供专业技术人员在现场讲解,排忧解惑。

业内人士表示:迄今为止,报名参加亚欧百货商品展的企业仍在持续增长,与此同时还受到了国内外相关企业和政府的高度关注。这将会在一定程度上扩大贸易的发展空间,带来不同程度增长的新生力量。

【组委会联系方式】
地  址:新疆乌鲁木齐高新区长春南路兵团十二师国资大厦5楼   邮  编:830013
联系人:沈  笑
手  机:181 3090 7916
传  真:0991-668 6847  
邮  箱:[email protected]

发表评论

相关文章